top of page
2017.05.07
​愛天使樂活園遊會

106/05/07 志工手記 / hsuan

    昨天,我們參與了由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主辦的愛天使樂活園遊會。

我們在攤位上準備了三個小小的闖關活動,有比手畫腳、讀唇猜字、繞口令,讓大小朋友一起共同參與,闖關成功還有可愛的扇子小禮物可以拿!

    活動一開始,我本以為早上應該沒什麼人願意一起參與園遊會,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多,在一波一波的闖關人潮,除了平時協會接觸的聽障孩子,還有視障、肢障⋯⋯等等,不同障礙類別的孩子與朋友們也參加了協會的闖關活動。我看見來自不同家庭的父母、家人與他們的孩子。
在會場遇到的人們,雖然生來有些許的不同,但也都是被祝福的。他們先前走過的路,和經歷的磨難,是我不曾想像、不曾經歷的。

    《安娜·卡列尼娜》裡頭有一句話是:「幸福人家彼此都很類似,不幸人家的苦難卻各不相同。」身為一個聽障者,我有我自己蒙的難,每個人都有自我的辛苦,走過來的人,始終令我敬佩,在會場服務這些闖關的人們,看見他們的笑靨,我深深感到自己多麽幸運,也真心佩服他們面對生理的不完美,卻仍有燦爛如花的靈魂,還有真誠的態度。經過這次園遊會,我想,《安娜·卡列尼娜》的那句話是應該改寫的,我們並非不幸人家,我們在生命長河中,少許的遺憾中,而感到幸福與滿足。

    除了看見一群和自己同為身心障礙者的人們,我也看見一群偉大的父母、爺爺奶奶、哥哥姊姊,雖然我僅以十七歲的雙眼注視你們,但我好想告訴你們,我相信你們的孩子、孫子孫女、弟弟妹妹,將因你們而偉大,且感激你們曾做的一切。這群生命中的愛天使,經過多少掙扎與選擇,仍舊付出關愛與真心給他們心愛的人們,這樣的愛,是令人難以言喻的。

    短短的幾個小時,我卻明白了—苦難和愛的美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