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年度工作計畫


1.持續舉辦針對不同年齡層聽損朋友的英文課程,希冀能達到使聽損朋友持續接觸英文,抱持學習英文熱情的目的。
2.持續辦理蒲公英種子聽語課程及弱勢家庭免費課輔計畫。
3.持續辦理聽損溝通課程,促進社交技巧、溝通能力。

 


1.針對國高中學生舉辦升學講座,邀請優秀聽損大學生分享各科讀書策略,以及考試準備撇步。並且邀請其家長分享現今升學制度現況及因應。
2.本會將邀請專業心理師,針對家有青少年的家長舉辦講座,使家長更能與自己處於青春期的孩子相處、調適心情。
3針對青少年,邀請專業心理師,舉辦心理團體的分享,藉由同儕之間的交流,找到自我價值觀。
4.舉辦志工交流會,分享彼此生活,促進其之間良好情誼。也舉辦志工出隊,為社會服務盡一份心力。
5.持續舉辦聽損家庭聚一聚活動,邀請有經驗的家長為其他聽損家庭進行分享,給予教學、生活、學習等方面的建議。



1.持續與各單位合作,舉凡學校、醫院、社會機構,共同辦理關懷聽損、認識聽損、聽能復健、語言復健及溝通社交課程或活動。本會除了希冀聽損朋友做好聽能管理、增進人際互動,也透過這些活動,促進社會大眾對聽損朋友的了解。
2.拜訪各相關單位,促進良好交流、增進彼此合作,造福聽損族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