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柯思勤

2020.01.31 【兒童英語班結業】老師教學心得分享

兒童英語班於1月中順利結業,這一期共有四位聽損孩子參與課程。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聽損的孩子,一開始很擔心自己無法勝任,但第一堂課,我就被孩子們的熱情感動到,他們就跟一般的孩子一樣活潑好奇,而且完全不怕生,第一次見面就把我當朋友,跟我分享生活點滴,一起玩遊戲。看到他們天真可愛的模樣,我決定這門課要以活潑有趣的方式進行,寓教於樂,希望能設計一門適合他們的課程。

於是,我列出了數個生活化的主題,以主題搭配學習單及遊戲的方式教學,希望學生能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提高學習動機,我認為學習動機是很重要的,期望這些孩子在這一期課程後,能養成喜愛英文且主動學習的態度。這也是為什麼這門課沒有任何考試或壓力,孩子想講什麼、想問什麼都沒問題。

在十堂課中,我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學生發音的部分,大部分的孩子不太敢開口,他們或許害怕犯錯,或許沒有自信,所以我也會特別在這方面下工夫。希望經過這十堂課的相處,孩子們能更喜歡英文,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