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0.05.01 【蒲公英校園列車第四站🚌苗栗鶴岡國小】

109/04/29下午,蒲公英校園列車抵達苗栗公館鄉鶴岡國小,由理事長謝莉芳語言治療師、秘書陳怡君聽力師、台師大社工所李立聖同學擔任學校特教研習的講師。除了介紹聽力專業知識以外,也以聽損學生在班級會遇到的問題切入,帶出實務經驗中學校內可尋求的資源和服務。

而我們始終認為,聽損朋友最能代表自己,因此由立聖分享自身成長歷程中的困境和轉機。他以「人生快樂」為題,認為每一個人都有快樂的權利,更以Listen, Quiet, Learn說明聽損者渴望的除了是物理環境上的安靜,還包含心理的平靜,不應被恐懼和沒自信佔據,希望學校能成為聽損學童快樂學習的場域。

聽損朋友聽見之餘,也希望「被聽見」。這也是校園列車分享背後的意義,我們一站又一站讓大家聽見我們,離聽損者友善環境又更近一些💞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