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0.08.18 【媒體報導 : 透明口罩🗣】

透明口罩的需求被看到了,一則則新聞出現,讓這幾個月下來到處奔走的理事長和同學們內心激動,但冷靜下來,我們來說說聽損朋友溝通的困難在哪裡?這也是我們期待建立友善環境的開始。

口罩造成溝通的問題,讓戴上輔具仍依賴讀話的聽損朋友常常不知道對話者在說什麼?以往常發生在他們就醫時,醫護人員戴著口罩,聽不懂也看不到說話的內容。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大家戴上口罩,口罩遮住了聽障的溝通路,這樣的溝通困難更嚴重了。

就學中的學生,跟不上學習進度,上班族的會議,聽不懂同事討論的內容,影響生活和人際關係。

有個大學生說,這幾個月除了熟悉的家人,幾乎很少和人對話,因為聽不懂戴上口罩陌生人的話語。

口罩罩住了我們的健康,口罩背後的疏離,確實讓聽障朋友更難跨出主動溝通的一步。

期待友善透明口罩,能拉近聽損者的溝通距離,能打開聽損者溝通的心門。

感謝共同付出的每個人🥰🥰🥰

請關注以下的新聞報導,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