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1.04.22 【政大民族系課程訪談說明會】

110/04/16還記得今年三月,本會受政大民族系劉子愷教授的邀請至「數位民族誌」課程分享,當時謝理事長與張淑美語言治療師與同學在課堂上,透過分享讓同學對聽損服務更認識。

政大師生積極招募訪談對象,劉老師與助教蒞臨本會說明訪談的主題,有興趣參與說明會的聽損青年也非常主動提出想法交流,也將自己內心對研究的疑慮提出,老師清楚介紹目前的課程狀況及質性訪談內容,期待後續研究雙方能有良好的互動。

數位民族誌是當代人類學領域的重要研究方法之一,探討並記錄人與數位產物間的互動關係,同時這堂課其中一個主題就是聽損及障礙研究,政大師生這次將和協會共同合作完成。除了課堂討論,在課程報告中呈現聽損者或障礙者的主體性建構歷程。研究過程不僅需要兼顧研究倫理,也需具備對聽損者相當的專業知識,從中學習訪談技巧,相信對同學們來說會是一大挑戰。

期待透過訪談,學生們能認識聽損朋友的生命故事,最後回應聽損族群的需求,讓大眾可以更加了解聽損者的生命軌跡。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