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1.06.07 【蒲公英好消息 : 國教署協助發放透明口罩給聽障生授課老師】

110/05/26 國教署發文各縣市政府協助高中以下學校聽障生老師使用透明口罩


擔心如何在溝通上與聽障生拉近距離的老師們以及煩惱孩子的聽障生父母們,有好消息要分享給您!


國教署在5/26日發文,考量老師在與聽障生上課時,須搭配嘴形辨識或是手語翻譯來提高學生接收訊息的完整度,因疫情關係,教師配戴一般常見口罩將遮蔽嘴形,不利授課。於是,為了幫助老師及聽障生上課時更能辨識嘴形,國教署願意支持台灣高級中學以下學校,協助教授聽障生的學校教師使用透明口罩,並在公文內提到已於5/21開始陸續寄送各縣市政府。


💟若您是目前課程中需透明口罩協助的高中以下學校老師,請聯絡各縣市政府教育相關單位!


協會很開心從國教署開始,政府教育單位開始推動透明口罩,讓疫情下的聽損學生學習負面影響降到最低,讓學生可以在課堂上與老師溝通零距離,既能幫助聽障生學習,同時又能達到防疫效果!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