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2.10.31 【跟著蒲公英去旅行】

111/10/29 跟著蒲公英去旅行系列,由三月發想、企畫、場勘,中間遇到六月疫情暫停計畫,經過有半年多的時間,終於在111/10/29正式成行。這個活動的目的是由聽損青年朋友們介紹自身的生活圈,不論是家鄉、工作或興趣,藉由這樣的機會來建立聽損朋友們的自我認同感及拓展聽損家庭、朋友之間的交流。
就算天氣不佳,也滅不了大家的熱情,上午綠光農園透過生態影片,介紹坪林豐富的生態資源,接著採茶著裝完畢出發至茶園採收茶葉後,再進行製茶作業,利用烘茶時間享用了店家精美的蔬食自助餐,品茶時間店家介紹各種茶葉及最佳的 沖泡方式,讓大家都能品嚐出紅茶、白茶…等不同的風味。
本次擔任活動引領者-徐承佑,任職於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平日工作範圍大多數在烏來跟坪林,透過水特局同仁生態導覽及環教課程的介紹,大家對於坪林生態、水資源跟污水處理作業有了更深的認識。
在生態步道導覽過程中,聽打人員首次突破戶外服務方式,利用語音辨識輸入透過雲端文件修正同步傳送,讓聽損朋友們在戶外更能完整接收資訊,這次加入手譯及聽打的協助,希望能夠照顧到不同需求的聽損朋友。
這次活動參與有29人,有母女、姑姪、情侶、姊弟…等親子檔參與,謝謝承佑活動引領,讓參與的聽損家庭認識其他不同聽損程度、不同年紀、不同溝通方式的青年及社青,經過整日的交流互動,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我們舉辦活動的初衷及意義。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