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2.11.05 【跟著蒲公英去旅行】成員參與心得篇 / 邱奕翔

細雨綿綿,坐在車內聽著大家愉悅的交談聲,望著窗外遠景,路經崎嶇蜿蜒的山路,彷彿朝著神祕的幽深秘境出發,到達了目的地:「綠光農園」,品著主持人親手所泡的暖茶,聆聽源源不絕的介紹生態資源,只覺這一刻宛如高人點化,使我心靈平靜了下來,靜靜的聽著。
接著穿戴採茶裝備,化身採茶少年與姑娘,到達秘密基地「茶園」,一邊採著茶,一邊感受細雨輕輕的打在身上,彷彿大自然擁抱著我們,輕輕為我們洗去城市所帶來的疲倦。
回到原處,將大家所採的茶,集中在一起,經過大家訓練鐵沙掌,將手伸入鐵鍋大火快炒;緊接著太極手,將茶揉一團;最後送入烘茶機,烘乾水分,實在有趣極了。
時間來到午餐時刻,坐在一邊享受著主持人精心準備的愛心蔬食料理,喝著暖茶望著雲霧繚繞的遠山,有著不同階層而打出白色泡沫的溪床,再配上那一滴滴的細雨,宛若遠離了城市的喧囂,置身世外。
下午時刻,主持人為我們介紹各種各樣茶的最佳沖泡方式,紅茶、白茶、綠茶....等許多茶葉,令人眼花撩亂,又深覺佩服。
之後我們跟隨水特局工作人員的步調,漫遊在那樹林間、溪流邊,一群人開開心心的望著許久不曾見,甚至首次所見的美景,只覺得歲月靜好。
最後我們來到水特局,聽著工作人員的詳細介紹我們水資源,我們所使用的乾淨水,必須經過許許多多繁雜的污水處理,最後送到我們家中,原來不只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也有杯中水滴滴皆不易。
經過這次活動,使我那顆疲倦的身體與心靈,得到了淨化,見到許許多多的美景跟親朋好友,往後更加的有勇氣面對人生困境。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