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303.06 【跟著蒲公英去旅行Ⅱ】

112/03/05 【跟著蒲公英去旅行】活動目的是由聽損青年朋友們介紹自身的生活圈,不論是家鄉、工作或興趣,藉由這樣的機會來建立聽損朋友們的自我認同感及拓展聽損家庭、朋友之間的交流。
早晨陽光如同大家興奮的心情準備開啟一日旅程,蒲公英專車帶著聽損朋友們,安排上午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透過園區服務人員動態導覽介紹一路步行到瀑布,當陽光灑落在步道、吸收滿滿的芬多精,此時是疫情解封之後最難為珍貴的時刻了。
在生態步道導覽過程中,聽打人員依循上次的戶外服務方式,透過雲端文件同步傳送,讓聽損朋友們在戶外更能完整接收資訊,這次加入手譯及聽打的協助,希望能夠照顧到不同需求的聽損朋友。
下午擔任本次去旅行活動引領者-江承堯,身為鐵工廠第三代的他,從小看著阿公、爸爸工作背影長大,憑著對鐵工的熱愛加上自己創作,也利用自家工廠的環境設備條件,將傳統產業結合現在藝術創作,除了介紹自己的成長背景之外也帶領著大家認識銅盤的材質並diy製作黃銅材質的盤子,手繪圖案利用染黑劑跟去光水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最後用木槌敲打塑形成盤子後清洗上蠟,讓大家帶著自己滿意作品回家,為居家裝飾環境中增添一份文青氣息。
這次活動參與有45人,有夫妻、朋友、情侶及親子檔參與,更意想不到的是有遠從台中、竹北聽損朋友第一次來參加協會的活動,也結識到新朋友,讓參與的聽損朋友認識其他不同聽損程度、不同年紀、不同溝通方式互動交流,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我們舉辦活動的初衷及意義。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