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3.03.08【跟著蒲公英去旅行Ⅱ】

志工心得 / 小組長康宇瑄&洪敏嘉
(一) 志工心得 / 小組長康宇瑄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蒲公英旅行團,此次「三峽行」行程動腳又動手,讓習慣都市生活的我充分補充運動量與山林間的芬芳,並體驗了有趣的手作DIY做銅盤活動。
上午去了位於三峽大豹溪上游,蚋子溪支流上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園區」,一個擁有瀑布、綠林與楓紅的美麗小天地尋訪,裡面有五條登山步道,我們這次走的是「滿月圓瀑布步道」,步道雖短,但石階與石階皆間的距離甚大相當陡峭,需要眼腳腦全面啟動才不會失足跌落,夥伴們歷經了一番牢騷抱怨與相互督促下,安全抵達目的,此時所見那瀑布滂薄與內心激動之情交織,必成為彼此腦海中最厚實的回憶。
下午光顧了位於三峽老街附近,已傳承第三代的「打鐵人工坊」,進入工坊前,就看到一尊巨大的黃色金屬創作-「兜風鳥」,這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是優秀聽損青年江承堯的代表作,充滿童趣的設計突顯出創作者的赤子之心與天馬行空。
江承堯老師先分享成長與創作的心路歷程,接著讓大家製作銅盤,看似簡單的小盤子卻是由許多道工序才完成,我最喜歡大家在構思草圖時的模樣,會彼此討論想法,相互給予建議與肯定,雖然是各自完成一件創作,但盤裡匯聚了眾人的靈光,盛滿了分享的富足。 謝謝蒲公英聽語協會幫大家安排了如此有趣的行程,也謝謝來參加的夥伴們,因為有大家,活動才得以圓滿落幕,我已開始期待下回的冒險了!
(二) 志工心得 / 小組長洪敏嘉
每次跟家人說走~我們去滿月圓走走,沒去過的樣子(一直都沒去的概念) 好在協會活動辦這樣的旅行,我可以去滿月圓踩點了 在車上有聽到來自台中,新竹的都來參加活動!真的蠻厲害的! 沒想到我在偏鄉一日遊活動接待的弟弟也報名這場活動,他說想要看到我(我害羞),大家齊聚去爬山走走,邊走邊聊天邊聽導覽,在充滿芬多精的山區真的很放鬆~ 但這活動中有觀察到因為疫情大家很少出來交流,趁爬山當中,看到彼此好久不見,熱絡起來了,很熱鬧。 下午前往三峽老街的打鐵活動,很愛手作的我,讓我感覺到打鐵整個流程真的有點難度,當老師說畫好的圖把他塗黑會變成什麼樣子,沒有塗黑時又會變成怎麼樣呢?我的傻頭腦真的轉不過來…也感謝老師願意示範兩個差別給我看,讓我更了解流程,一整天活動下來,我只能說雙腳不是我的了…雙腳呈現鐵腿了,感謝協會用心辦的活動,期待下次的旅行,究竟在哪兒呢?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