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3.05.29 【跟著蒲公英去旅行Ⅲ】從 Flamenco 到 日本舞踊

112/05/28【跟著蒲公英去旅行】活動目的是由聽損青年朋友們介紹自身的生活圈,不論是家鄉、工作或興趣,藉由這樣的機會來建立聽損朋友們的自我認同感及拓展聽損家庭、朋友之間的交流。
活動的型式並非一定要搭乘遊覽車去哪裡遊玩,而是跟著我們去看另一個聽損朋友的生活樣貌,這次邀請到聽損社青蔡如芬女士帶領我們去認識她的生活。
她述說著25歲因不明原因造成聽力損失,經歷十多年來沈默孤獨的生活,43歲裝上電子耳開啟第二人生,重新回到人群的她除了面臨職場的轉換跑道,也學習佛朗明哥的舞蹈來充實生活,因此參加上百場的比賽及表演,直到60歲膝蓋不好而接觸學習日本舞踊直到現在已有4年的時間,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她帶來的堅毅堅強的精神,努力做到最好,不被自己的聽力障礙所侷限而堅持自己所愛的人事物,不要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遺憾。
在活動中準備示範五首不同曲風來運用不同的道具,更讓來賓體驗如何穿浴衣跟穿著注意事項,除了看到在扮裝跟表演上的用心,連一起學習日本舞的同學跟老師也義氣相挺、到場協助,讓這場活動內容更加豐富,讓大家更能體會到日本舞踊的美,在最後蔡女士及她的日本舞同學們帶領大家體驗日本舞,細心教導現場的聽損朋友們,讓大家在現場感受到歡樂氣氛。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