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書桌
  • 蒲公英聽語小幫手

2020.02.07 【讓你認識我🗣】

蒲公英聽語協會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從不同角度認識聽損族群,這三年多來,相信大家可以從協會官網、臉書專欄看到我們的用心經營。

成立之初我們即開始邀請聽損大朋友/社青、家長撰寫『我們的故事』,至今已有31位聽損朋友透過我們的故事系列文章發表了自己的生命故事,用自身走過的經歷鼓勵了不少有相同境遇的聽損朋友及家長。

『蒲公英報報』則由聽損朋友本人或主要照顧者擔任受訪者,以報導形式忠實呈現他們聽損的遭遇及面對孩子聽損的心境轉變,希望透過一來一往有溫度的對談,能更深入了解聽損朋友或家長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與盼望。

近期我們更推出『蒲公英聽語小學堂』,由來會實習的聽語系學生,將所學的聽語專業知識化作淺顯易懂的衛教資訊,深化與家長及臉書朋友們的互動。

除了文章分享,我們也將『校園分享列車』的精華內容剪輯成短片,希望更多人能聽見聽損朋友內心的聲音,瞭解在聽、說之外,他們還有哪些渴望被正視的需求,更認識生活中的他們。

『我們的故事』、『蒲公英報報』、『蒲公英聽語小學堂』及『校園分享列車』,這些故事/資訊或許曾停留在您的瀏覽頁面,又或許您曾被其中的一句話感動,都謝謝你們走過來,與聽損朋友更靠近。

未來,我們會持續發表文章,也歡迎大家幫我們分享出去👍💖👍💖,讓社會大眾對於聽力損失族群不再充滿未知和想像。友善環境,需要我們一起努力🙌🏻🙌🏻✨💕💕

最新訊息
bottom of page